背景图
        安全 稳定
        包装盒旧例印后工艺四模切压痕
        作者:admin 发布于:2019-06-26 18:22
        摘要:星豪娱乐 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包装盒常规印后工艺四模切压痕_。掌握模压版的制作工艺(重点) ?掌握模切压痕工艺(重点) ?模切压痕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 学生实践包装盒

          星豪娱乐机械/仪表_工程科技_专业资料包装盒常规印后工艺四模切压痕_。掌握模压版的制作工艺(重点) ?掌握模切压痕工艺(重点) ?模切压痕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 学生实践包装盒印后工艺四:模切压痕 ? 学习目的: ?概述 ?掌握模压原理(重点) ?了解模切压痕设备 ?进

          障及解决方法 ? 学生实践进行包装盒模切 ? 学习资料: ? 模切版、模切样品几件 一、模切与压痕技术概念 1、模切工艺 ? 用模切刀根据产品设计要求的图样组合成模 切版包装盒印后工艺四:模切压痕 ? 学习目的: ?概述 ?掌握模压原理(重点) ?了解模切压痕设备 ?掌握模压版的制作工艺(重点) ?掌握模切压痕工艺(重点) ?模切压痕常见故,作用下在压力,轧切成所需形状的成型工艺将印刷品或其它板状 坯料。利用压线刀或压线模2、压线工艺 ? ,料上压 出线痕通过压力在板,板料上滚出线痕或利用滚线轮往,位置进行弯折成型以便板料能按预定。模切刀和压线刀组合 在同一个模版内3、模压 ? 模切压痕工艺往往是把,模切 和压痕加工的在模切机上同时进行,为模压故简称。型的定义是印刷卡纸或纸板经模切固定其外形轮 廓为盒基二、模压产品的分类及特点 ? 折叠成型类 ? 折叠成,定向按序折叠按模压线痕,插入对应的模切锁孔之中将模切出的舌彤 襟片,型为盒即可成。作时制,模切压痕、制盒等工作过程主要经过印刷、表面加工、,廓裁切线和压痕线组成其平商展开结构是由轮,压痕技术成型并经模 切。型类是大型箱、盒的主要加工式? 粘接成型类 ? 粘接成,联机生产线上自动化完成可在模切压痕、 糊盒。 与折叠成型有相同之处其工艺流程度制作方法,箱)底、襟片用胶粘剂粘接固定才可成型最后的定型是要将盒(箱)盖、盒 (。理 ? 模压前返回 模压原,品设计要求需先根据产,或钢模排成模切压 痕版(简称 模压版)用钢刀(即 模切刀)和钢线(即压线刀),到模压机上将模压版装,作用下在压力,压出 折叠线或其它模纹将纸板坯料轧切成型并。料分 ? 金属类衬空材料模压版 ? 铅类衬空材料模压版、钢类衬空材料模压版、铝类衬空 材料模压版一、模压版 1、模压版结构 ? 1一版台2一钢线、模压版的分类及特点 1)按制版时采用的衬空材。空材料包括各类木板、锌木合钉板、胶合板等? 非金属类衬空材料模压版 ? 所用衬,高、加工方便、成本低这类衬空材料制版精度。压版 ? 在整块衬空材料上按图样开出沟缝2)按模压版的组装方式分 ? 整体式模,线加以固紧而形成的模压版在沟缝中嵌入钢刀 或钢。造价较高其特点是,固耐用但牢,装及调整易于安,用方便贮存备,只能采用整体式模压版且在圆 压圆模压机上。和钢线在整个模压版中的位置? 组装式模压版 ? 钢刀,的衬空材料组装固定而成是按图样用许多单 件,改版灵活其特点是,复使用率高材料 的重,制版材料可节省。? 平版式模压版 ? 压切式3)按模压版的模压方式分 。? 压切式和剪切式两种? ? 滚筒式模压版 。切法和硬切法两种在压切式中分软。刀与压力滚筒表面硬性接触? 硬切法是指模切时模切,刀较容易磨损因 而模切。的表面覆盖一层工程塑料? 软切法是在压力滚筒,切时模,定的切入量切刀可有一,保护切刀这样既可, 完全切断又能保证,更换塑料层但需定期。据模切版和压切机构两部分主要工作部件的形状不 同返回 模切压痕设备 ? 1、模压设备分类 ?根,型 ?而在平压平模压机中版台及压板的方向位置不同模切机可分为平压平、圆压平和圆压圆三种基本 类,式和卧式两种又 可分为立。有圆压圆型和平压平型? 卷筒纸模切压痕机。线两种加工方式有线外和在 。st和美国的Seiland最为有名? 卷筒纸模切压痕机以瑞士的Bob。压机的模切方式? 圆压圆模,法和软切法两种一般分为硬切。备大多向印刷、模切组合全自动的方 向发展? 联机型模切压痕机: 当前先进的模切设。连成一条自动生产线将模切机构和印刷机,式多种多样其结构形。主要部分组成这种生产线个,模切部分、送出 部分等即进料部分、印刷部分、。 返回 模压版的制作工艺 1、胶合板(合成板)衬空材料制版工艺流程 2、铅衬空材料制版工艺流程 1)底版的制作 ?按照产品设计或样品的要求? 1一纸板2一印刷3一模切4一吸力自动排度5一风扇6一吹风7一输送部 ? 8一成品输送9一床台10一吸力传送带11一吸力传送带12一真空进料,的模切线和折叠的压痕线图形将平面展开图上所 需裁切, 小比例按实样大,复制到底版上准确无误地, 刀线的狭缝并制出镶嵌。劣 是影响模压工艺质量的关键而图样复制的准确性及嵌缝的优。成型加工 ? 按设计要求2)钢刀、钢线的铡切及,铡切成最大 的成型线段将模压用的钢刀和钢线,的几何形状的 过程再将其加工成所要求。特性 ?模切刀片要有良好的弯曲特性便于弯曲成形(1)模切刀具的性能参数 A、模切刀片的弯曲。紧密、硬度适宜应是钢分子结构,碳处理过的优质钢材进行精湛 的表面,子从制材的表层退去即将较脆的碳 分,织 包覆着刀身仿似一层软皮组,表 面脆裂而导致刀身断裂使制作的模切刀受弯时不致。的硬度分为硬性、中硬性、软性3种B、刀片刃口的硬度 ?刀片刃口。性依次变好它们的弯曲。指刀体部分其软主要是,锋硬称为软刀刀身软、刀。经过淬火处理来改变的?刀片刃口的硬度是是,影响着刀片的硬度 和刀片的耐用性淬 火工艺和淬火处理的面积大小。适应不同的模切要求和不同角度的模切C、刀片的刀锋(刃口) ? 为了,针孔形刃口、波浪形刃口、 拉削刀刃、磨削刀刃等不同的形状刀锋有高、矮峰和不 同角度的区别和平直形刃口、齿形刃口、。刀的刚度好? 高锋,大地减少模切阻力修长的刀锋可以极,小模切压力从而也减 ,一个良好的切边使厚纸模切后有。锋角度为52度? 矮锋刀的刀,优于高峰刀因刚度更,力更稳定承受压,也更持久耐用性。横纹处理和直纹处理两种? 刀锋的纹理处理:。层次均衡分布传递压力? 横纹处理是水平,性好稳定。线性的刃口是,精度高加工。直线性压力传递? 直纹处理垂,与纹理同向传递压力,传 递线上应力集中某,成开裂容易造,点状组合刃口是,钝口容易。刀片的高度一般为23.8mm? 刀片的高度: ? 常用,、8mm、9.5mmZ~P不干胶用刀片高度为 7mm,0mm、35mm、40mm、50mm等特殊用途刀片的高度为 23.6mm、3。用刀片的厚度为0.71mm? 刀片的厚度: ? 常,、 1.42mm、2.13mm等另有0.53mm、l.05mm。具 ? 压痕刀具称做钢线、压痕线或啤线平压平模切刀片的选用 (2)压痕刀。损、 弯曲度大等性钢线材料要具有耐磨。、单边狭窄型、斜角型和 特种专用型? 压痕钢线目前分为普通型、超窄型。排刀就是将钢刀、钢线、衬空材料按制版要求拼装组合 成模压版的过程德国西途(CITO)公司种类及规格如表: 3)排刀拼版 ? 。版块拼装成整 个模切版拼版就是将若干个模切。排刀时? ,要安排在合适的位置钢刀、钢线的接口,隙要适当接口 间,生刀线重叠 或间隙过大的现象不能因压力作用而在接口处发。空铅作衬空材料? 利用金属,定的工艺要求排刀时按一,在模压版的指定位置上用空铅直接将刀线固定,字印刷中的排版操作其操作 类似于活。自如地正确运用各种规格的空铅这时要求工作人员能够 灵活,在工作时松动或窜线排出的模压版不 能。)一刀切拼版 ? 将盒芯紧排在一起排刀拼版:常见的拼版组合形式 (1,使用同一条切线产品公共边缘,邻的两个盒芯切开模切 时一刀将相。为完整 的一条直线拼版时咬口应保持,便于清废要考虑。相邻盒芯成品之间留有废边(2)双刀切拼版 ? ,单独的刀线切开模切时各自用。加工和清废为 便于,边应能连在一起模切加工后的废。的间隙以粘贴橡皮条盒芯之间应 有足够,刀口光洁并保持, 如果两盒芯是相连的两线)搭桥接拼版 ?,线距离很短且公共的刀,容易 断裂模切加工中,来一定的困难这会给操作带。采用搭接桥这类拼版可,理的位置上即 在合,废边作为搭桥以产品的公用,切操作都十分有利这样对清废和模 。? 排刀完成后4)检查核对 ,合的 模版作一次全面检查需根据制版要求对拼装组,正式 开始固刀核对无误后才能。用衬空材料将钢刀钢线 的位置挤紧固定5)固刀 固刀也称打版或卡版.就是,卡固定在版框 中将排好的模压版装。空材料的模版固刀? 以空铅作衬,加放 木条后可在版框四周,直接固牢用固版锁。衬空材料的模切版? 用胶合板作,刀、钢线的厚度相符加工的狭缝应与钢 ,刀线挤紧以便能将,中夹挤衬空材料必要时 可在缝,线的正确位 置但不得变动刀;的具体情况加放木条还可根据整个版面,锁夹紧固牢用固 版。 目的:在于最后检查核对? 6)压印样张 ?,合制版要求且准确无误以验证模压版是 否符,力 是否适当并检查夹紧。无误后经检查,存版待 用模版即可。性 ?1)开槽开孔的刀线应尽量采用整线3、模切压痕版的制作应考虑模切的工艺,处应带圆角线条转弯 ,垂直的钢刀拼接防止出现相互。条线的接头处? 2)两,) 避免多个相邻狭窄废边的联结应防止出现尖角现象: ? 3, 连接部分应增大其,接一块使其连,清废便于。现连续的多个尖角? 4)防止出,要 求的尖角对无功能性,成圆角可改,图如。于另一个直线的中间段落? 5)防止尖角线截止,难、钢刀易松动这样会使固刀困, 切适性并降低模;加大其相遇角应改为圆弧或。一粘塞橡皮一试压模 切一正式模切一整理清废一成品检查一点数包装返回 模切压痕工艺 1、工艺流程 ?上版一调整压力一确定规矩。将制作好的模压版? 1)上版 ?,切机的版框中安装固定在模,整好位置初步调,并锁紧螺丝固 定保证模切版平整,果的操作过程称为上版获取初涉模切压痕效。调整钢刀的压力:垫纸后? 2)调压力 ?先,压印几次先开机,碰平、靠紧垫版目的是将钢刀,使用400~500g/m2)进 行试压然后用面积大于 模切版版面的纸板(通常,纸板上的切痕根据钢刀切在,加或减少垫纸层数的方法采用局部 或全部逐渐增,压力达到均匀一致使版面 各刀线。力:一般钢线mm?再调整钢线的压,均获得理想的压力为使钢线和钢刀,质对钢线的压力进行调整应根据所模 压纸板的性。矩是在模切压痕加工中? 3)对规矩 ?规,相对于模版位置的依据用以确定被加工纸板 。调整好以后在版面压力,版固定好应将模,压中错位以防模。矩位 置确定规,格要求合理选定应根据产品规,压产品居中为原则一般尽量使 模。定并粘贴定位规矩以后? 4)检查 ?在确,压几张应先试,细检查并 仔。式纸盒对折叠,、质 量等项检验还应作成型规格。整工作就绪后?在一切调,压出样张应先模,次全面检查并作 一,标是否符合要求看产品各项指,项均达到标准在确认所检各,样张后留出,式开机生产即可 正。? 主要工艺参数有模切压力和模压速度2、模切压痕加工中的主要工艺参数 。切机的工作频率有关? 模压速度与模,痕生产率的工艺因素是直接 影响模切压,般 说而且一,度增加模压速,会有所增加模切压力也。 压力不均匀 ? 如果压力有轻微的不均匀返回 模切常见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法 ?,钢 刀、钢线)分布不均可能是由于模切刀、线(,时受力歪斜所 致造成动平台在模切,上加装平衡刀线此时应在模切版,受力均匀使平台。现比较严重的压力不均匀现象? 如果平台前后成四角处出,连杆摆杆高度不一致造成的则主要是支撑动平台的四个,切底座的护罩此时应打开模,是否磨损检查摆杆,重则需更换如磨 损严,个压力调整斜铁否则需要调整四,力一致为止直 到压。 ?所谓散版? 模切散版,开而造成走 纸不顺的现象是指模切时废边与纸板散。影响正常的生产散版严重时会。失误和 弹性胶条(或海绵)的选择不当造成散版主要原因是模切版制版工艺中的;时同,可能造成散版其它因 素也。切版制版时?1、模,或排列活 件很多如果活件形状复杂,很小、很少而模切连点, 模切时散版则很容易造成。增加连点数量此时应适当,可 能如果,纸张传送方向保持一致应将活件长度方向与。弹性胶条(或海绵)太软?2、如果模切版上的,弹起纸张不能顺利,成散版也会造。好的优质弹性胶条(或海绵)此时应选用 硬度高、弹性。刃口不光滑? 模切时,切适性差是 造成刃口不光滑甚至起毛的重要原因甚至起毛 ?1、钢刀质量不良、刃口不锋利、模。刃口磨损严重?2、钢刀,时更换未及,正常发挥作用使钢刀不 能。刃口的磨损情 况应经常检查钢刀,至影响模切质量时发现磨损严重以,换新的钢刀应及时 更。指产品在模切时或成品折叠时? 爆线(爆色) ?爆线是, 张开裂压痕处纸。常出现的问题这是模切中经,气干燥的情况下尤其是在 天,发生经常。纸张脆?1、,量低含水,温磨光的 纸张特别是经过高,大面积的蓝或黑等深颜色实地模切时易爆线、印刷品表面有,纸张(板)厚度过大时模切后易爆色、爆线、,生爆线容易产,切机压力过大时易爆线此 时模切钢线、模,减少压力此时应,刚好分离使废边。的原因主要是钢线垫纸上的压 痕槽留得太宽? 压痕线不规则 ? 产生压痕线不规则,工艺(重点) 返回 复习思考题 1.何谓模压?模压加工有何特点? ? 2.试简述模切压痕的工作原理纸板压痕时位置不定. 本讲重难点 ? 模压原理(重点) ? 模压版的制作工艺(重点) ? 模切压痕。有何特点? ? 4.设计模切压痕版时? 3.模切压痕版一般如何分类?各,? 8.何谓模切加工的硬切法和软切法? ? 9.当前模切设备的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 10.模切压痕加工中有哪些常见的故障?如何处理? ? 11.激光模压有何优点?简述其工作机理? 一般要注意哪些问题?其工 艺流程是什么? ? 5.模切压痕的主要工艺参数有哪些? ? 6.一般模切机的机构主要由哪两大部分组成? ? 7.常见的模切压痕设备有哪几种类型?各有何特点? ?

        相关推荐
        ·印刷分娩工艺流程图
        ·印后线装工艺《山海经》的野心与造作
        ·【珍惜】印刷后道加工工艺大全
        ·印后开槽工艺之全部人见
        电话:18109196789
        联系:马蓉
        主管QQ:531116
        邮箱:xfu123@163.com
        网址:http://www.xfu123.com
        背景图